close

  IMG_2363.jpg

杜娟,就讀北京大學歷史和經濟雙學位的優秀孩子,今年暑假剛畢業。來自天津的她是位農家子弟,四年前如願考上北大的杜娟,在入學時,透過北大學輔中心的推薦,成了小雁,領到了3200元人民幣的助學金,也正式成了雁行中國的一員。隻身一人來到北大求學的,杜娟清楚地知道,自己完全沒有退路,只有努力二個字。

 因為加入了「雁行北大」的組織,也額外地增深了杜娟不同的養份。雖然必需因為畢業而離開北大的校門,可是,她卻是永遠不會跨出「雁行中國」這個大家庭的大門,因為太多美好的回憶就是她成長過程的印記。   

IMG_2380.jpg

離開北大校園的杜娟,在北京覓得了新的工作,目前仍是試用期。雖然心中有些忐忑,可是杜娟與雁行的夥伴們一同在北京西直門附近合租了一間公寓,有了雁行兄弟姐妹們的相互照顧,這位社會新鮮人當然更不會膽怯了。 

IMG_2416.jpg

老舊的公寓裡,空間不大、環境也不見得非常好,但對這幾位剛剛走出校園的大雁們來說,也算是一個以遮風避雨的小窩了。看著杜娟整理房間的背影,我似乎也看到了她堅毅的決心,我也深信,用不了多久,杜娟的羽翼肯定會更為豐滿,她必然可以如大雁一般信心滿滿地一飛沖天,飛向更為寛濶,更見理想的未來世界。

本集節目將於8月20日,晚間12:35分於華視頻道首播!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yazirushi-53-8.gif  延伸閱讀-【雁行中國之一~帶頭的雁

newred_hikarisikaku.gif  0821Update-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