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7.jpg

朱天衣的父親朱西甯,是位小說家,對台灣文學影響甚大。母親劉慕沙,是日本文學翻譯家。兩位姊姊,朱天文和朱天心,也都是小說家。這樣的家庭環境,讓朱天衣自然而然習慣閱讀和寫作。朱天衣年輕時創作許多文學作品,但後來愈來愈忙。現在的她,如果不是為了讓兒童更快樂地寫作,就是為了幫流浪貓狗爭取更好的生存空間。

 

IMG_1244.jpg

原本是習慣都市生活的台北人,為了收留流浪貓狗,多次搬家,最後住到山上,自己買地蓋屋。她將自宅命名為「甯苑」,是為了紀念她的父親朱心甯。

 

IMG_1243.jpg

平日忙於教書、寫作,但為了這些流浪的猫狗,朱天衣知道沒有退路,只能繼續往前走了。

為了有效而人道的解決流浪貓狗問題,朱天衣找到更好的方法,並且義無反顧的投入其中,朱天衣一步一腳印,期待能幫流浪動物建造一個不被撲殺的社會環境。

 

IMG_1264.jpg

arrow8r.gif  照片前排左起:「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理事長 Jenny、朱天衣老師

本週的點燈將帶各位觀眾一同去走入朱天衣老師的非殺家園;同時我們也邀請到「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的理事長Jenny來到攝影棚中與大家分享與貓貓狗狗們的特殊情感。  

ico_circle.gif 本週的首播時段依舊是週五晚間12點,重播時段為週日早上9點。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yazirushi-53-8.gif  延伸閱讀【流浪狗媽媽-annie的故事

ico_megaphon.gif  0804 Update - 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