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9182_500.jpg  

 為什麼要保護何川?河川如何保護?這和我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呢?

在採訪張錫塒老師前,說真的,我對這河川的重要性,有點大條,也可以說有點冷漠..

然而跟著張錫塒老師去看河川,去看埤塘,去看他和大朋友小朋友們分享,認識河川,張老師說,一切都要從認識開始,談守護太沈重.老實說,我還是不太明白,不談守護談認識,認識就有用嗎?認識就可以讓河川溪流變健康,乾淨嗎?

R0019176_500.jpg  

但幾次的採訪與跟拍,我發現張老師真的像個傳教士一樣,他不斷地說認識自己的家鄉,認識自己的土地,你就會想去保護它了.

R0019245_500.jpg  

arrow8r.gif  照片前排左起:黃錦雲(雲姊)、張錫塒

在棚裡,張老師和雲姐分享了,七年守護的點滴,即使被恐嚇、被排擠、被人討厭,他沒有放手,也不想放手,主持人朱大問他,七年二千五百多個日子,如何堅守下來呢?張老師說,帶著熱情,最遭也是帶著熱情回來,說起來簡單,但這要多大的勇氣呀!很謝謝台灣有這群守護河川,土地,家園的朋友們,也很開心我有機緣認他們.

好久沒看到螢火蟲,,這次跟拍,我們拍到了,雖然影像的效果不那麼明顯,但我親眼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