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4s.jpg

這次製播兩位丁神父的故事才知道,原來他們離家背井來到台灣,已經超過四十年的時間!兩位都是24歲來到台灣,現在大丁神父已經六十八歲,而小丁神父也已經六十五歲了,他們都是在自己人生最輝煌的時刻來到台灣,為所有的台灣人服務!

   IMG_0889.JPG

arrow8r.gif 小丁神父 丁松青在清泉部落服務的天主堂

IMG_0898.JPG

arrow8r.gif 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部落」

還記得與小丁神父認識,是因為在今年年初時節目要製播作家三毛的故事時認識,當時我們到新竹的清泉部落要拍攝三毛在清泉的住家,我們連絡了三毛在清泉的好朋友,小丁神父。當我們到清泉天主堂找小丁神父時,天主堂聚集了好多的年輕人,小丁神父說剛好是一年一度清泉年輕人的聚會,平時在待在山下的年輕人都會上山來參加聚會,我們想這是一個多麼大的號召力,在一個原住民部落,一個神父居然可以號召全部的年輕人回到山上參加聚會,我想小丁神父在清泉部落一定付出許多時間與精力!在我們出到清泉拍攝外景時,村民對於小丁神父更是有許多的讚賞,非常感謝小丁神父為清泉部落的付出!

但相較於小丁神父在清泉部落與原住民為伍,哥哥丁松筠神父則是在辦公桌前與電腦及公文對戰,大丁神父現任光啟社的副社長,行程非常的忙碌,除了行政的工作,還必須要規劃出好的節目與記錄片,第一次與大丁神父採訪時,小時候看英文節目時的回憶又重回腦袋中,大丁神父都沒有變,連講話的口音都還是一樣,在採訪的過程中,我問大丁神父,每天都在辦公室裡面工作,會不會很羨慕小丁神父在清泉部落的工作,大丁神父說,不能說羨慕,應該說欣賞,很欣賞弟弟在清泉部落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自己沮喪時也都會想要跟弟弟一樣到部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現在也很好,可以為大家製作好的節目,這也是很棒的事情!

雖然兩位神父不常見面,但都會用電話跟對方聊天、分享生活的故事,錄影當天,兩位神父還不約而同的都穿了同款的鞋子,可見兩位的感情真的非常好!

接下來,兩位丁神父開始要到寮國的神學院擔任耶穌會修士的老師,教導神學相關課程,同時要照顧清泉的原住民、企畫好的節目,還要教寮國的學生,行程越來越忙碌,真的謝謝兩位長年來為台灣付出這麼多的時間與心力,希望兩位神父都能夠好好保重身體!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ico_megaphon.gif  0509 Update - 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