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59.JPG  

風和日麗的午后,我從公司搭著火車到汐止去找坪坪,按了門鈴,當然是坪媽來開門,我們好像老友一樣,聊了好久,好久,坪坪在房裡躺著休息,但她也沒閒著,她正在看她的?戰士,偶爾需要媽媽協助,他就搖動他的小搖鈴.

坪坪因為在家教育,學的東西很寬廣,不受限於課本的進度,我們聊起了一些科學實驗的書,也聊了貓戰士現在出版到第幾部,也談了最近看的電影”交響情人夢”。

page_1.jpg   

拍外景時,黃文宣老師帶著坪坪做實驗,這天的實驗,因為要用到鹽,我隨口問了坪坪,你有偷吃過鹽或糖嗎?因為我家妹妹,會去偷吃,.此時,坪坪不動聲色,優雅地用指頭沾了鹽放到了嘴裡,..很滿意的笑了

黃老師說,因為坪坪的行動受限,他沒有機會像一般的孩子自由地進出廚房,所以,我想,今天是他第一次品嚐” 鹽”。

對我們來說,到廚房去做一些不該做的事,是每個小孩都曾做過的,但,坪坪卻沒有機會,坪坪偷嚐鹽後的表情,現在還清楚地留在我的腦海中。

     IMG_9239.JPG

IMG_9258.JPG

在攝影棚裡,他穿著支架,坐在沙潑,很忍耐,但很清楚地回應了主持人的每一個問題,他的每一句話都如此堅強

他說:想上書總統-台灣行無礙,是因為可以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

他說:雖然沒有表情,但卻有好心情

他說:如果有機會選擇,他還是要過現在的生活,因為跟別人不一樣

他說:謝謝爸爸媽媽……

說完這話,他掉淚了,如此堅持的孩子,很少在他人面前掉淚,我想,那時他的心裡是感受到這一輩子能當爸爸媽媽的女兒,真的是自己的幸福吧!

IMG_9246.JPG  

arrow8r.gif  照片前排左起:歡呼兒協會 張維庭理事長、婉坪鋼琴老師 吳淑敏、婉坪(坪坪)、婉坪媽媽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yazirushi-53-8.gif  關於歡呼兒協會【CLICK】

yazirushi-53-8.gif  延伸閱讀【我想要有長頭髮-溫潔心的故事】

ico_megaphon.gif  0412 Update - 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