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60_s.jpg

正全力為已逝丈夫郎雄的八十歲冥誕留下紀錄的包珈女士,「點燈」特別邀請她與徐立功、邵昕一同來到節目中憶郎雄。

郎雄雖然因糖尿病的併發症而逝世了八年,但是包珈對時至今日還在責怪自己。她說,得病這件事她才是劊子手、都是她造成的。當時她自己很愛吃美食,都會拉著郎雄,吃館子,回家後自己也學著做,郎雄就要負責吃完,所以他才會得糖尿病、高血壓。爾後郎雄出國演戲,包珈都會提醒同行演員、工作人員要注意郎雄的飲食,要克制不要吃太多。但是郎雄哪管那麼多,既然包珈不在,沒人管束,他吃的更開懷,更不受控制。

IMG_9284_s.jpg

徐立功回想,當時為了要照料郎雄的飲食,還特別找了一個助理陪同他,但是,沒想到反而是助理被郎雄照顧,助理被郎雄拉著到處吃東西,郎雄都會點一桌的菜,吃到助理都變胖。白天郎雄去拍戲,助理就在飯店裡面游泳減肥;邵昕也說,他們在大陸拍攝電影「鴉片戰爭」時,至少有五個拍攝場景,如上海、北京、廣州等地。然而不管去到哪邊拍戲,當地的工作人員都會招待郎叔吃飯,郎雄也會帶著邵昕到處吃好吃的東西,邵昕漸漸會吃,最後甚至還開了餐廳,都是受了郎雄的影響。

更多精彩的訪談內容,週五晚間12點,轉開華視頻道就看得見啦!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由此去 【Click】

yazirushi-53-8.gif 延伸閱讀-【作家三毛逝世二十週年紀念專輯】

new017_03.png 0311_Update》今晚節目將延至12時30分播出

new017_03.png 0328_Update》線上收看已嵌入文章

 

--------------------------------------------------- 我是分隔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