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綺霞1_500.jpg

在京劇界,戴綺霞可是響噹噹的名號;憑著天份與苦學,戴綺霞老師年紀輕輕便展露頭角,只要有戴老師演出的地方,場場爆滿,之後,更巡迴各國演出,將京劇帶到國外。

但當時時局動盪不安,於是,戴老師便帶著跟她學戲的學生從上海來到了台灣,並且還開設了「戴綺霞國劇補習班」,教過的學生無數,自此,戴老師便定居台灣直至今日;如今,戴老師已高齡九十三歲,每天依舊早起做運動,吊嗓子,京劇基本功樣樣不偷懶。說了也許觀眾朋友不信相,在戴老師九十歲的那年,還配戴十幾公斤的行頭上台演出「穆桂英掛帥」,看過的人除了讚嘆之外,無不鼓掌叫好。

而現居安養中心的戴老師,也將京劇帶了進去。在安養中心裡有一群學生跟著戴老師學唱戲,而且個個唱得有聲有色,這也讓安養中心的老人們學學了一項才藝。本週節目除了介紹戴綺霞老師不凡的生命之外,也紀錄了戴老師在安養中心教學的畫面,同時也特地單訪了當時與戴老師合作過「陰陽河」的吳興國老師,精彩且有趣的內容,請鎖定週五晚間的 「點燈」!

戴綺霞2_500.jpg

arrow8r.gif  節目當中也邀請到了與戴老師合作的琴師 宋鳴山先生(前排左)與學生程梅華女士(前排右)一同來分享精彩的故事

arrow065_02.png  節目預告-唱戲唱了一輩子  京劇就是我的生命

------------------------------------------------- 我是分隔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