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8.jpg

喜歡電影的段鍾沂,投入唱片界完全是無心之作,但卻帶動台灣以及全球華人世界的流行音樂。

一張潘越雲的「天天天藍」在一夕之間賣翻了,當時只是「滾石」唱片股東的段鐘沂和弟弟三毛二人,經常在下班後通宵熬夜不睡,在公司當小弟,替唱片裝封套, 第二天再送去台北車站交給唱片的中盤商。於是,形勢比人強,這一對兄弟告別了熱愛的電影與擅長的電腦業,將人生的黃金時期都交給了台灣的唱片製造業,這也 首歌也是二毛最喜歡的歌曲之一。

IMG_6118.jpg

如今,三十年過去了,當年意氣風發的唱片大亨,如今華髮上頭不說,體力變也差了,嗓門變小了,可是,他還是不輕言退休,坐在「滾石文化」董事長的位置上,不但繼續守著「滾石」唱片的招牌,也興趣盎然地出版著「廣告人」雜誌,依然延續著對廣告創意與廣告市場的關注。

 R0017818-500.jpg

段鍾沂曾經許下過願望,很想去校園、社區,去播下欣賞古典音樂的種子。所以在這集節目的最後,在我們的安排下,段董與我們一同到了台北市啟明圖書館,與視障朋友們進行一場溫馨的音樂交流。

R0017784-500.jpg

精彩內容皆在本週五的點燈,不要錯過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