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37-500.jpg

9月28日是教師節,也是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紀念日,台北大龍峒孔廟每年都會舉行一年一度的祭孔釋奠典禮,今天點燈節目要介紹的是吹奏樂器的樂生們,他們是第一個進場,最後一個退場的重要主角,但他們卻鮮少被注意!

自民國七十八年開始,由成淵高中國中部一年級學生擔任樂生的職務,而樂生的工作,就是在祭孔典禮中擔任演奏古樂器的角色,他們必須花一年的時間,尤其是暑假,必須一整天頂著大太陽,站在孔廟的廣場前練習演奏古樂器,為的就是在祭孔大典上有最好的呈現。孫瑞金老師,原本只受人之託「代替」人上台擔任祭孔工作,陰錯陽差之下,就變成「帶領」祭孔工作的指導老師,但這訓練樂生的工作卻已經邁入二十五個年頭……

本週的點燈夢想家…要為大家介紹的夢想家故事是一個動人的故事!林美瑗,一位慢飛天使的媽媽。十九年前,美瑗被醫生告知女兒舒安將會一輩子躺在床,這將會拖累你們一輩子,你們還是放棄吧;從此,美瑗的生命改變了!

美瑗四處奔走,成立了「早療協會」。四十歲時,她重返學校當一位大學生,雖然女兒舒安在今年離開了,但美瑗很快收拾起悲傷,更努力推動早期療癒;問起美瑗她的夢想,她說,她希望能幫助更多偏遠地區的慢飛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