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7.JPG

一顆饅頭從發麵→攪麵→壓麵→拉麵→成型→揉麵→發酵→蒸熟,總共要經過3次的發酵、4次的揉製,耗費13個鐘頭,每一個過程都必須非常的精準控制,才能呈現完美的狀態...而如此堅持完美工續的人,就是吳庭鋒。

吳庭鋒,原本從事珠寶買賣,但因為覺得這個工作與家人聚少離多,所以,他在五年半前,放棄了珠寶生意,決定轉行,但中年轉業要面對的問題可不少,先談談要改那行呢?最後他選擇了他最愛的“饅頭”。

從一個饅頭外行,到現在的饅頭達人,堅持用“老麵”來發酵,每天又得四半起起床,晚上十點才能休息,工作量大,工時又長,利潤又不多,這麼辛苦的工作,他從沒想過要放棄。

 IMG_3503.JPG

而吳庭鋒的另外一個身份是「饅頭叔叔」!多年來,他長期以每賣一顆饅頭便捐出4塊錢給課後輔導班,為的是能讓在經濟上和教養上較為弱勢或是困難的小朋友們,讓他們有個良好的輔導約習場所。多年來,吳庭鋒守護這群孩子的心,就像饅頭一樣地柔軟與溫暖,而在孩子們的笑容中,我們看到了幸福與滿足!

IMG_3513.JPG

-------------------------------------------我是分隔線------------------------------------------------

ap_F23_20100728084235263.jpg

本週的夢想家……要和您介紹的是新台灣之光-張逸軍!

IMG_1088.jpg

他可是全台灣第三個進入太陽劇團演出的舞者,自小家境不寬裕的張逸軍,一路靠著自己的努力與師長的鼓勵與提攜之下,張逸軍決定接下太陽劇團的合約,並且擔任Darlion一劇中的要角-火,並且也開始他的圓夢之旅,而進入太陽劇團後,一切順利嗎?這週讓我們跟著張逸軍一起去追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