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18.jpg

今天讓生命亮起來演講活動來到桃園的女子監獄,這一場佳儀很早就到協會來報到,因為距離上一場在誠正中學的演講已經有兩個月的時間,所以佳儀很擔心自己今天分享的狀況,要先來跟小瑋姐培養一下默契!而今天我們也新增了一位成員,那就是小瑋姐的寶貝女兒Judy,小瑋姐說,距離Judy學校開學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等開學之後就沒有時間可以帶她一起來了,所以今天就帶著他一同前往女子監獄分享。

IMG_1405.jpg

去年,桃園女子監獄是小瑋姐主講的第一場,記得這一場讓小瑋姐哭很大,而今年,去年也一同參與的鄭美玉院長一上台致詞,回想起去年的狀況,不禁哽咽了起來,鄭院長希望在場的同學們聽完演講之後,更要相信自己未來一定會更好。也許佳儀被院長感染了,當她講到媽媽過世時,眼眶開始紅了,話也說不出來了,這時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替佳儀加油,佳儀也鼓起勇氣繼續分享;每個人聽完故事後,都對佳儀的堅強感到不捨,有人稱讚佳儀好勇敢,哭了四個月就接受了自己的病情,還有人說,你真的很棒,聽到你的故事,我很捨不得,你一定要好好加油,也有人問佳儀,現在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最放心不下的是誰?佳儀難過地回答不出來,一旁的小瑋姐見狀,馬上幫佳儀說,對一個不確定未來的人,最大的希望真的很難回答……。

IMG_1499.jpg

等佳儀稍稍平復一點之後,她說最大的希望是可以健康的度過每一天,最捨不得的人,就是妹妹和男朋友,這兩個問題也讓現場瀰漫著感傷的氣氛,當下,我自己也覺得我好幸運,我的父母親給我這麼健康的身體,要是我和佳儀一樣生病了,我希望自己能夠認真努力而且健康的度過每一天,最後,擔任護士的佳儀,還現場幫同學們做起健康診斷,還提醒同學們可以到藥粧店買些綜合維他命來做補充,現場馬上傳來陣陣笑聲,因為監所裡面同學,是不能任意出去藥粧店採買的,這一笑,也平緩了先前感傷的氣氛。

 IMG_1452.jpg

只是…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問,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也和佳儀生了同樣的病,你會怎麼規劃和面對自己往後的人生呢????

下一場,我們即將前往校園,開始校園分享活動,地點是宜蘭的國華國中,講師是陳土金,屆時再跟大家分享精彩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minat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