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7446.jpg

讓生命亮起來巡迴列車13日來到了彰化少輔院,這是巡迴演講的第三站,也是今天主講人志宏的第一場處女秀,一路上從台北到彰化的路途中,志宏一直很緊張,很怕自己演講的內容會無法讓少輔院的同學們感興趣,當我們到達少輔院,從台中出發的小瑋姐也到了,小瑋姐一直不斷鼓勵志宏,要他別擔心也別害怕。

活動一開始,小瑋姐問現場的同學們,有沒有人知道或是接觸過八家將,大約有八成的同學們舉手,這讓小瑋姐嚇了一跳!

_DSC7309.jpg

多數人對於跳八家將的青少年,總認為他們是不良少年或是與幫派畫上等號,這場的講師志宏就是在跳八家將的環境中長大。從小,在八家將陣中的大頭娃娃,對他而言是米奇和米妮,廟口前的空地是他的迪士尼樂園,也許很多人也會好奇,那志宏有學壞嗎?答案是「當然有」!

正值血氣方剛的志宏也曾迷失過,成為大家口中的壞孩子,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志宏擺脫了年少輕狂,成為了著名的演員,因為熱愛陣頭文化,他不僅成立專業的八家將劇團,還努力將八家將去污名,他希望來跳八家將的孩子們,不再是大家的眼中的壞孩子。

「媽祖就像是我的白雪公主」,這是志宏演講的第一句話。這句話讓全場哄堂大笑,因為這一句話,也吸引了台下所有的同學們的注意,由於相似的成長背景,加上志宏風趣的說話方式,很快的,每個人都專注地聽著志宏的成長故事。

_DSC7331.jpg

_DSC7358.jpg

演講到了尾聲,主持人小瑋姐知道現場許多同學都跳過八家將,一時興起,邀請了五位同學們上台來一起跟志宏表演,台上的同學們毫不害羞的秀出自己所能,翻跟斗、倒立樣樣來;志宏說,這些同學們的表演,都是職業級的演出呢!表演的最後,台下的每個人都給台上的表演者熱烈的掌聲,也讓這場演講畫下完美的句點。不過主持人小瑋姐倒是對著志宏說,我都被你騙了,沒想到你的演講這麼地精彩!

這次的演是算是大成功囉!

_DSC7380.jpg

下一站是在高雄的明陽中學,講師是戴戴,演講花絮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minat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