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郎叔永別了 藝界悲送道具大師

更新日期:2010/06/03 02:38 洪秀瑛/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洪秀瑛/台北報導】

郎祖筠父親「郎叔」郎承林,上月18日因呼吸衰竭辭世,享年84 歲,2日告別式,由於他是老電視人,30年廣結善緣,圈內老中青都到場送別,場面隆重溫馨,郎祖筠難掩悲痛,讀祭文時泣不成聲,相信父親到天上當神仙了。

民 國38年郎叔頂著南京玄武湖郵務亭亭長身分來台,後被安插擔任政戰上尉,因自在慣了,受不了森嚴軍紀成了逃官,流浪到台灣電影製片廠,又改到台中文化工作 大隊,民國58年進入台視美工組,他走過台視最輝煌的歲月,鄧麗 君、白嘉莉、張小燕、崔苔菁等巨星節目都是他做道具。

他耳背沒八卦鬧笑話

郎叔小時因誤喝煤油導致耳背,他聽不見八卦是非,在 他眼裡沒有壞人,也因耳背鬧出不少笑話,郎祖筠說,以前台視長官要他「簽字」,他拿出一捆「鉛絲(鐵絲)」,張小燕看他一身花花綠綠,讚「郎叔,你好 酷」,他焦急問「誰想吐」?別看他穿得像花蝴蝶,他可是國立師範大學南京分校體育系畢業的大學生。

郎祖筠說,父親身上永遠有個裝道具的小背 包,就像哆啦A夢神奇口袋,要什麼有什麼,張小燕感嘆也慶幸,她與他及方芳錄《點燈》,留下他最後身影;沈春華昨哭腫眼,在台視主持兒童節目時,郎叔像大小孩幫她逗小朋友,她轉 到中視,他每年都拎著蛋糕到家裡幫她慶生,「他 走了,電視圈少了一個瑰寶。」

王偉忠A他4年早餐

王偉忠念書時到台視打工,認識了郎叔,他最得意大學4年早餐都是跟郎叔騙來 的,當年他像新兵進圈子,郎叔像老兵,有郎叔的地方就有溫暖。在台視30年退休後,郎叔常說「不工作就不舒服」,所以他仍買好幾袋水煎包到棚裡請大夥 吃,7年前失智,近半年來因糖尿病洗腎,才不再出現電視台。

●完整節目內容:http://hichannel.hinet.net/media.do?id=215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