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典禮2-800.jpg

‧照片左起:巡迴演講主持人 吳宜蕙、講師李克翰、講師戴耀賽、講師蔡瓊瑋、台灣證券交易所 許仁壽總經理

今年頒獎典禮會場設於101大樓,與大家一同跨年

企業率先關懷社會,幫助弱勢!「台灣證券交易所」與「中華民國點燈文化協會」推動的「讓生命亮起來」活動,今年將列車開到十五個單位,七千多名受刑人與學子的生命因此都亮起來。

由三位不向惡運低頭的生命勇士:蔡瓊瑋、戴耀賽、李克翰三人,今(31)日與得獎的學子們共聚一堂,為第五屆「讓生命亮起來」巡迴演講活動的徵文比賽帶來了火花四射的高潮。

戴耀賽一位白化症的患者,過去他也曾因為自己特殊的外貌而不想和外界打交道,但他是怎麼突破自己的心防,不但勇敢的走進人群,還進一步投入了社會服務的領域呢!

李克翰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他亮麗的青春年華,不過一番轉念,痛苦過後,他決定用自己的決心來還給自己一個積極人生。

頒獎典禮800.jpg

‧照片左起:巡迴演講主持人 吳宜蕙、講師李克翰、台灣證券交易所 許仁壽總經理、講師蔡瓊瑋、點燈文化協會理事長 張光斗

「每個黏寶寶家庭都有一個感人故事,自己陪著兒子與黏多醣病魔搏鬥十三年,我不辛苦,只是心疼。」一手創立黏多醣症協會的理事長蔡瓊瑋憶起那段陪著兒子周道抗病的歲月,不禁眼眶眨紅,她希望藉由一段段黏寶寶的感人故事,讓社會更認識黏多醣症。

三位講師在完成了「讓生命亮起來」的全國巡迴演講後,自將近四千封來自監所、偏遠國中、高中的回信中,選出了三位首獎、二十四名佳作,所有得獎者將在全台灣最高的101大樓的台灣證券交易所資訊展示中心舉行頒獎典禮。

這三位講師與全國各地的得獎者,今日再次喜相逢,得獎的大、小朋友們都希望由「台灣證券交易所」與「中華點燈文化協會」共同舉辦的「讓生命亮起來」活動能夠永續經營,讓需要關懷的生命都能享有來自社會的愛心與溫暖,並且將此一精神傳遞出去。

典禮後,台灣證券交易所還特地安排前來參加頒獎典禮的同學及老師們登上101觀景台,體驗從不同視野看台北,同時也為此次頒獎典禮畫下完全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