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01-800.jpg

文/戴耀賽

 

在一次特別的訪友中,與張光斗製作(斗哥)結善緣,聽聞「點燈節目」在十餘年來的報導中,積極關懷社會上每個角落的平凡人物,將他們不平凡的感人故事,透過節目能溫暖,感動更多的人,闡揚了公益與慈善造福無數,在現實矯情的媒體中,注入了溫馨的暖流,此一淡泊名利,堅持慈悲與公益的奉獻精神,另我敬仰與效法。承蒙斗哥賜贈「讓生命亮起來」全省巡迴演講系列的精華影片,其中每一則生命鬥士的故事,總讓我熱淚盈框,感動不已。內心油然生起跟隨的念頭:我的生命雖平凡無奇,能否也能搭上這班助人的列車以奉獻棉薄,於是向斗哥毛遂自薦,幸運的獲得斗哥惠允和支持,於是我真的很開心的搭上了2009年「讓生命亮起來」巡迴演講列車。

 

感謝主持吳宜蕙小姐協助我完成擔綱的五場演講,雖然在談笑間分享我的來時路,並非那麼偉大與精彩。然而,在聽眾的迴響中,我看到了什麼是幸福;如監獄裡的演講中,同學給了我好多勉勵和祝福,在迴響單裡,承諾了他們將改過向善的意志,並且答應要和我一樣服務需要幫助的人。其中一位大哥所言:「……諸惡莫作,如我鑑之;為善奉行,隨爾行之……」另我印象深刻。

 

還有,在一堂學校的演講之前,學校主任提示我,因學生坐不住靜不下來,會有吵雜聲的干擾,要我有心理準備。說真的,我真有些許惶恐呢,但整場演講的過程卻意外的圓滿順利,感謝兩千多位同學熱情相挺,好像我和同學們在一起感受生命歷程般的互相對話似的,有著共鳴的感動。活動結束後,學校主任非常欣慰的告訴我:很訝異同學一反往常聽演講時的吵鬧,都很用心的聆聽與回應。很感恩證券交易所熱心贊助點燈文化協會以生命故事推展品格教育,好希望點燈文化協會每年都能安排講者到我們學校來演講,讓同學懂得知福惜福。

 

收到同學迴響單是我最期待的事;同學們因我的分享後「轉念」了呢!他告訴我他不再討厭自己,他確定他是世界獨一無二的,他不再因家人是身心障礙而自卑,他會提醒自己和朋友,不能用白痴、智障、瞎子和跛腳等言詞傷害人家,他知道要怎麼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了,他懂得原來助人是那麼容易,他說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這些讚美與肯定的迴響,我心裡的喜悅當不在話下;是一項任務的圓滿,更是一份奉獻的福氣。因視障關係讓我看這些迴響單有些困難,也因此「因緣」,邀請妻子和女兒唸給我聽,竟也讓家人分享了我的喜悅,我們一家人蕩漾在詮釋生命與幸福的氛圍之中。女兒給我的結論是:原來分享生命可以助人,而助人之處可以看見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