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800.jpg

.本集來賓:(左)佳儀、(右)佳玲

我記得那時候爸爸過世了,媽媽也住在安養院,當時我10歲、妹妹也才3歲,在假日的時,我會帶著妹妹從板橋坐一個多小時的公車去新店找媽媽。在媽媽住安養院期間,外婆一個月會到安養院照顧媽媽一、二次,至於我們,外婆偶爾會來照顧我們,但外婆不在的時候,外婆的角色就換成了鄰居阿姨.....

 

132-2-800.jpg


佳儀與佳玲,從小爸媽相繼因罹患癌與小腦萎縮症而相繼離開,從此,姐妹兩人住在父親遺留下來的舊公寓,過著彼此相互照顧的生活。

 

132-1-800.jpg

‧左起:主持人 郎祖筠、姐姐 佳儀、妹妹 佳玲、失親兒基金會董事長 黃寶慧

 

五年前,姐姐佳儀被醫院篩檢出她遺傳了媽的小腦萎縮症,面對如此的惡耗,佳儀哭過也埋怨過,但她終究還是擦乾眼淚,鼓起勇氣,好好規畫自己的生活,同時也把握和妹妹相處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