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800.jpg

‧本集來賓:黃群英老師、周志平先生

黃群英老師,原籍江西,自幼即飽讀詩書。民國三十八年來台後,官拜簡任十二職等省府專門委員,之後即定居在桃園虎頭山下這個小小磚瓦房,過著半隱居的生活。

131-1-800.jpg

現年已九十歲的黃老師,也許是深受孔老夫子的影響,他對於日漸式微的書藝文化,內心中著實著急,於是他決定身體力行,奔走於各地教授書法,從小學生,中學生,到社會人社,乃至長青銀髮族,只要願意學,他就願意教。在他的身上,看不出歲月的刻痕,但卻可以感受到一位長者,不忍中華書藝凋零,默默推動書藝文化的永恆精神。

131-3-800.jpg

主持人手中的這一大本書,即是黃老師的墨寶【金剛經】

hichannel 影音頻道連結:http://hichannel.hinet.net/media.do?id=182594

 

 

黃群英老師,原籍江西,自幼即飽讀詩書。民國三十八年來台後,官拜簡任十二職等省府專門委員,之後即定居在桃園虎頭山下這個小小磚瓦房,過著半隱居的生活。現年已九十歲的黃老師,也許是深受孔老夫子的影響,他對於日漸式微的書藝文化,內心中著實著急,於是他決定身體力行,奔走於各地教授書法,從小學生,中學生,到社會人社,乃至長青銀髮族,只要願意學,他就願意教。在他的身上,看不出歲月的刻痕,但卻可以感受到一位長者,不忍中華書藝凋零,默默推動書藝文化的永恆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