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亮起來巡迴演講到今年已經是第五年了,按照慣例,監所、少年觀護所、少年輔育院是每年一定要去的地方,而這些地方的「樓梯」真可謂是我們講師的頭號殺手!

 

基隆監獄-5-800.jpg  

.2006年讓生命亮起來講師 劉大潭老師

 

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在2006巡迴演講的講師劉大潭老師,幼年即罹患小兒麻痺的他,在行動方面變得相當不便,連走路都有些辛苦,那更別說是爬樓梯了,那次的演講,在桃園監獄同仁們的協助之下,最後只好派出運送貨物的小台車來作為接駁工具,也因此讓我們順利抵達演講會場。

基隆監獄-400-2.jpg 

基隆監獄-400-1.jpg

 

今年,同樣的情形我們來到了基隆監獄,主角換成了今年的講師克翰,不過克翰可能比劉大潭老師還要辛苦一些;基隆監獄的樓梯又陡又長,靠工作人員用揹的,可能會吃不消,而克翰的電動輪椅又重,用抬的,可能也不太安全,最後經過大家的商量,只好先向獄方借一台輕便的輪椅將克翰先抬上樓,之後再換回克翰自己的電動輪椅,大家別小看這個看似輕鬆的動作,卻也把克翰折騰了半天,一向幽默慣了的克翰還笑說,他覺得自己好像媽祖,準備要出巡了!

 

基隆監獄-1.jpg

 

好不容易,克翰終於被抬到演講會場,獄所內的同學也相當有秩序的排隊進場,在演講的過程中,也許同學們都是男子漢原故吧,情緒都很內斂,所以每位同學都顯得特別拘謹;不過還好靠著克翰的幽默,讓現場傳來陣陣笑聲,氣氛也從原來的拘謹變得輕鬆不少。

 

基隆監獄-2-800.jpg  

 

我想此次的演講,不管對克翰或是同學,都會是個難忘的經驗;當然,我們更希望透過克翰的親身分享,能夠鼓勵同學,不要放棄自己!

 

基隆監獄-3-8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