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800.jpg

‧本集來賓:(中)陳俊朗、(右)洪光復

這些來到陳俊朗家的孩子,多是缺乏家人照顧的孩子,有的孩子三餐不固定,有的甚至遭到父母家暴;看著這些在自家後院的孩子,陳俊朗覺得自己的責任似乎重了起來,於是他決定成立一間書屋.........

陳俊朗,人人口中的陳爸,原本在台北工作的他,發現與太太和孩子的關係漸漸疏離與陌生,十年前決定離開台北,回到故鄉台東,決心修補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回到台東之後,陳俊朗每天花兩個小時陪孩子們唸書,有時會在院子裡彈彈吉他,時間久了,附近的孩子聽到吉他聲,漸漸圍了過來,甚至還問陳俊朗,能不能教他們彈吉他,就這樣,陳俊朗家的院子最高紀錄,曾擠進了58位孩子。

這些來到陳俊朗家的孩子,多是缺乏家人照顧的孩子,有的孩子三餐不固定,有的甚至遭到父母家暴;看著這些在自家後院的孩子,陳俊朗覺得自己的責任似乎重了起來,於是他決定成立一間書屋讓孩子們有地方可去。

在書屋裡,可以學音樂、可以運動,甚至陳俊朗還自編教材為孩子做課後輔導,他對孩子們的愛與付出的一切,為的只是希望孩子們的生活能更好,未來更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