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翰2-800.jpg  

2009年讓生命亮起來演講列車,終於在九月七日再度啟動。第一場的講師是因車禍造成下半身癱瘓的李克翰,主持人則是去年講師被火紋身的吳宜蕙。

為了今年的演講,協會約了克翰和宜蕙見面,希望二人將整個演講的流程做一個討論,也讓彼此不認識的他們,可以透過這個下午茶時間,陪養一下默契。閒聊中,二位彼此交換受傷的經驗,但在那天的對話裡,有一段令我印象深刻。

宜蕙說:「我們都受傷了,是相同點,但不同的是克翰怎麼還是這麼帥,而我卻已面目全非…,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帥呢?」克翰調皮的說,是心境的改變,所以不帥也難,我本來也沒這麼帥吔!所以,你要相信自己是最好,最美的,宜蕙馬上點頭表示贊同。

「讓生命亮起來」演講活動在2005年開跑至今邁入第五年,台北少觀所一直是關懷的重點單位之一,因為裡面孩子平均年齡是15歲,最小的9歲!

台北少觀所設置之目的在於協助調查依法收容少年之品行、經歷、身心狀況、教育程度、家庭情形、社會環境及其他必要之事項,供各承審院檢審理時之參考。並透過嚴整的紀律管理,愛心、耐心的教導與關懷,矯正少年之身心,促其改悔向上,適於社會正常生活。

這意思是說,孩子在這裡等待審理結果,依犯罪情況再轉介到矯正單位(少輔院),或由家長帶回管理。

對主持人來說,去年曾到監所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所以明白要繳交手機這個必定的流程,然而克翰則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回,有點弄不清狀況,總之就是把二支手機都繳了出來。

李克翰-800.jpg

原本190多公分的克翰,因為一台闖紅燈的小發財車而發生車禍,現在的他只有120公分高,受傷過程中,也曾吃乾燥劑試圖自殺,但因為家人的愛、朋友的關心,讓他慢慢走出來傷痛,決心面對一個全新的自己。

演講後的問答互動,五件T恤統統送出,宜蕙也圓滿完成主持的工作,下一次在台南,也是二人搭檔,會有什麼新的火花呢!9月25日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