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台北訊】                                                         2009.09.11 10:39 am

5129767-2180869.jpg

菩提長青村的阿公阿嬤們,在台中市金典酒店「讓我們來跳舞晚會」,盛裝出席。
 

九二一大地震即將屆滿十週年,點燈文化協會在2009年的9月9日晚上,邀請地震後埔里鎮僅存的組合屋-「菩提長青村」裡的阿公阿嬤們,在台中市金典酒店舉辦「讓我們來跳舞晚會」,老人家們盛裝出席跳華爾滋,有了新鮮的人生體驗。台中市市長胡志強也特地到場致意,願意全力協助解決長青村土地問題。

「點燈文化協會」與「新故鄉基金會」、「中華音樂人協會」共同主辦921十週年「愛的行動」系列活動,每個周末都在埔里紙教堂的音樂會上,看到「菩提長青村」的阿公阿嬤們認真努力的載歌載舞表演,點燈協會特地邀請造型學院的師生們負責為阿公阿嬤們的造型操刀,還有皮鞋公司提供的全新皮鞋,許多老人家們說,這場晚會讓他們好幾個晚上興奮地無法入眠。

5129767-2180871.jpg

 

胡志強在致詞時表示,「我對菩提長青村的印象好到極點!」他有感而發地表示,九年前他就到過埔里的長青村,看到老人堅強又旺盛的生命力,他不但佩服老人的勇敢與堅強,也在這麼多長輩身上找到了鼓舞自己的力量,他也承諾未來他會盡自己的能力解決問題,協助長青村維持運作。

菩提長青村村長陳芳姿說,十年來即使自給自足的路撐得很辛苦,但過程中真的謝謝許多人一路上熱情協助;很多阿公、阿嬤也都說自己因禍得福,在菩提長青村找到了生命的尊重與尊嚴。

「點燈文化協會」也把這個舞會的部份實況放在紀錄片「愛的圓舞曲」中,將在點燈節目中播出,希望將「菩提長青村」的故事能夠激勵88水災的受災國人,讓他們也能體會出,只要有勇氣與毅力,人人都能坦然面對人生的任何挑戰。

【2009/09/11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