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單位:新聞處 

發布日期:2009-9-9 18: 00   

(9)日晚間六點由點燈文化協會主辦「loving921地震十週年愛的行動~讓我們來跳舞」晚會,將邀請921大地震十年後埔里鎮僅存的組合屋「菩提長青村」的阿公阿嬤們,在9月9日重陽節這一天於台中歡度他們生平的第一個盛裝舞會。這群堅強的老人家們要自己的實例,鼓勵所有遭逢88水災的朋友們早日重建家園、不要被挑戰擊敗、勇敢面對人生的新課題。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出席現身這場舞會,為長者們獻上祝福。

點燈文化協會表示,這場舞會是特別為了曾經在地震創傷中,失去家人、失去家園的長輩所舉辦。而這些生命力旺盛的長輩們也希望將自己重生的經驗,傳遞給同樣遭逢88水災的朋友們:雖然家園沒了、家人走了,但只要有信心,未來的日子仍然是有希望的,千萬要勇敢、要有信心,重建之路大家一起來!

點燈文化協會指出,民國88年921大地震發生後,同是埔里人也是受災戶的王子華和陳芳姿夫婦二人,一肩扛起了照顧這群長輩的責任,他們在埔里設立了組合屋社區「菩提長青村」,安撫了許多老人的身心。十年來,完全免費提供吃住的長青村,照顧過的長輩超過300位,目前住在村裡的長者共有31位:19位阿公、12位阿嬤。

長期接受社會大眾關照的菩提長青村,也積極投入公益活動,例如為紀念921地震十週年,從7月4日起每週六在紙教堂前舉行「愛的行動」音樂會,這群活力十足的阿公阿嬤們,便是愛的行動舞台上,最有朝氣的一群生力軍。更令人感動的是,這些原本需要外界支援的阿公阿嬤們,在得知風災重創台灣、災民極需各界的幫忙時,也將他們僅有的積蓄幾乎全部捐了出來,表現出長者無私的關愛以及溫暖的情懷。

雖然921大地震已過去十年,但社會大眾仍未忘記當初受災的同胞。今日適逢九九敬老節,點燈文化協會主辦「loving921地震十週年愛的行動~讓我們來跳舞」,這場集結眾人祝福的「愛的行動」晚會,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出席現身,為這群可愛的長輩們獻上祝福之意,讓阿公阿嬤們的笑靨更顯燦爛。台中金典酒店則提供今晚舞會的場地與餐點,珈毓造型學院的師生們負責為阿公阿嬤們大變身,一流西服與漂亮婚禮、漂亮媽媽提供晚會的禮服,阿瘦皮鞋贈送長輩們新鞋,SOGO百貨提供精美禮物,暨南大學提供交通車接送服務,埔里桃源國小蔡鳳琴校長親自指導長輩們跳華爾滋。

這群堅強的長輩勇於面對生命的挫折,希望藉由分享走過十年地震的重建經驗,帶給災區正在面對人生考驗的朋友們,一股沛然而生的奮鬥力量,證明:88水災的受災戶也能像921受災戶一樣,在人助自助的情況下勇敢地順利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