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布旗-800.jpg

菩提長青村裡的老人,全是社會最邊緣的長者,他們得不到社會的補助,因為不符低收入戶的標準,老人家在這裡安身、安住也安份,但問他們的夢是什麼?長輩們總是說,只要長青村不要被拆,有地方給他們住就很好了。然而,我們能為他們做什麼呢?

「點燈」節目長期追蹤紀錄這群長輩,他們在許多公益的場合裡,他們總是賣力跳舞、歡唱,希望呈現出「老有所用」,他們自己種菜,自己種小植物去夜市賣,自己賣咖啡,自己編幸運環…希望可以有生產力,而不是什麼都要假手他人,什麼都要依賴他人的狀況。

十年來,他們沒有機會進入五星級大飯店,這一輩子沒有穿過正式禮服,化過妝,拍過一張美美的照片,沒有一雙正式的鞋…他們的大半人生就這麼安然渡過,他們總是笑容滿面,總是知足感恩。

「點燈」計劃在重陽節時,為這群長輩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舞會,在舞會前,借由造型師的巧手,讓每一位阿公阿嬤大變身。

活動希望可以邀請到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前來參與,為長輩們留下這一生最難忘的一夜。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全國的長輩們知道,你可以有夢,而夢想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