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翰-800.jpg

李克翰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他亮麗的青春年華;不過一番轉念,痛苦過後,他決定用自己的決心來還給自己一個積極人生。

克翰原是一位熱愛跳舞的武林高手,8年前,卻在前往上課途中車禍,而導致全身癱瘓。事發後,他曾多次在心底吶喊,可是不管吶喊多少遍,癱瘓的事實擺在眼前,再也回不到從前。

他也曾在腦海裡閃過「自殺」的念頭,但終被親情、友情的呼喚而醒悟,進而揮別沉默、揮別逃避、揮別絕望,並勇敢接受痛不欲生的治療與復健。手術十分駭人,醫生在他的頭骨鑽了四個洞,把好幾百斤重的機器推進去固定好頭顱,再往外拉。因為不拉開脊椎,就無法進行矯正,拉扯的時候,原本正常的五官都移了位。

「就算能救回來,也有可能變成植物人,請你們做好心理準備。」進開刀房前,醫生對克翰全家人做了最殘酷的宣告。

手術後,活下來的克翰已然重新看清一切,他決定要用另一種生存的姿態活下去。克翰說:「痛苦,從來不會自己消失,只好把吃苦當吃補。每一個痛苦的瞬間,都是為了更強壯的未來。」如果可以多活一天,克翰希望自己每一分每一刻,都可以活得更有價值;他念茲在茲的就是可以為別人多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