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30,一個小颱風的日子,熱心的宜蕙,在台北縣某國小家長會長交接典禮前,協助同事準備食物。因為她的工作狂,讓她丟掉很多該關心的人與親情,但她事萬萬沒想到,瓦斯氣爆瞬間發生了,這回,她丟掉的是69%的皮膚…。宜蕙形容在她受傷後,裹在厚厚砂布底下的手,像烤焦的地瓜;腳像爛木頭,斑斑駁駁一片模糊。

宜蕙受傷之初,嘴唇和鼻子相連,整個下巴滑落到脖子,張嘴無法閉合,…五官變形。她的嘴至今還是無法完全閉合。脖子不能左右轉,也無法上仰,只能低頭。受傷後照顧宜蕙的重任,落在原本是嬌嬌女的三妹身上,當三妹為她穿壓力衣時,雖然小心翼翼用大拇指和食指將布撐開,但還是將其它三根手指頭放在她的眼珠子前方,剎那的劇痛,讓宜蕙喊出:「停止!」。聽到這裡,我的腦子裡面一直在想,如果我是宜蕙的話,一定會痛不欲生,更令我覺得恐怖的是,宜蕙第一次穿戴壓力衣時,竟然足足花了四個小時。

說到這裡,我們的體驗時間來了。我們徵求想要體驗的同學上台,最後挑選了三位願意戴頭套的同學上台,宜蕙也直誇他們好棒。

演講最後,宜蕙對著所有的同學說:「關心、瞭解自己,也讓別人瞭解你,說出自己心裡發出的聲音,自己跟自己的對話。即使是一個人,也可以很自在。」

相信宜蕙的現身說法,一定帶給現場的同學不一樣的想法與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