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週四),對每天忙於「點燈」節目製作工作的我,這天有個新任務,那就是帶著第四屆「讓生命亮起來」的講師及主持人,一同前往桃園少輔院。

  桃少輔的鄭院長,看到講師宜蕙和主持人袖子,親切地和我們問好,我和院長說抱歉,今年這麼晚才來看孩子們,因為募款有一點點辛苦...院長說:「的確如此,今年很多單位都沒法來和孩子分享,不過很開心,讓生命亮起來,今年首站在桃少輔。」聽了這席話,我心裡百感交集,點燈協會今年的節目製作經費募集也很不容易,又要再籌募「演講」經費,難度更高,但在製作人(協會理事長)的堅持下,終於找到了「台灣證券交易所」以及「鴻琪股份有限公司」二個單位支持這一系列的演講活動,雖然場次也由三十場縮小為十場,但,我們深信規模變小,但仍會是一盞「讓生命亮起來」的明燈。

  宜蕙,是九月份的點燈人物,因緣際會採訪到她的故事,我當時即被她的故事所感動,在節目中她和郎姐互動很好,而我們精心製作的小影片,有另一個故事我要在這和大家分享,那是當天去接宜蕙時,宜蕙在車上和大家說的事。

  宜蕙一上車說:「你知道嗎,前天晚上九點多她接到管理室的電話,說有一位 李 小姐找她,她想那是誰呀?下樓一看,一位個子比她瘦小的婦人,她說,對不起打擾妳了,我找妳找了一個月。因為,我在點燈節目裡看到妳的故事,看到妳對生命的熱情,我女兒現在昏迷中,如果她清醒,妳是不是可以去看看她和她說說話....」宜蕙問婦人,為何找了一個月才找到呢?婦人說:「她是憑著影片裡,進社區大門的畫面,她就騎著摩托車在三峽地區一棟社區,一棟社區地找,今天終於找到了...」

  車上的人,都一口同聲問,怎麼不打電話到製作單位?宜蕙說:「那媽媽跟本不知道打給誰?只想到,如果女兒清醒了,可以給女兒一點希望。」

  我沒想到當初拍攝的畫面,居然有這一個這麼動人的插曲,至於演講的互動,我留給袖子及宜蕙囉,他們會上來留言,接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