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歲的小如蹲在田裡許久不動,
阿嬤問她在做什麼?
小如說:「我在問鳳梨,什麼時候長大?」
「因為要等鳳梨長大了,才有錢…去上學…」

全球經濟持續衰退,根據各縣市政府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社會各階層正向貧富兩端集中(M),這表示有越多弱勢家庭下降到M型社會的更底層,有更多家庭,無法負擔孩子的學費、午餐費,學校裡將出現更多小如、更多無法享受教育資源的孩童。經過2008年的金融海嘯,取而代之的將是下一波教育海嘯的到來。

HopingDownload 讓希望下載

在這冷冽的經濟寒冬,身為教育界龍頭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全國校友總會、中華民國點燈文化協會共同發起HopingDownload (和平東路之福佬話發音)-「十萬燈火十萬心」點亮心燈計畫,希望帶動台灣社會對於弱勢學童的關心,並連結社會各界資源,為他們祈福,也點亮孩童生命及教育的希望。


活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