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這句話真的得到印證了。

今天我們所要介紹的影片,是紀錄一群來自花蓮的阿嬤,她們同樣歷經了被毒打、虐待的悲慘童年,即使長大結婚了,有些仍然擺脫不了困頓的命運,可是她們並沒有因此被命運擊倒,相反的,年屆七十,她們開始接觸、學習戲劇表演、畫畫、布偶、日文等等各項才藝,阿嬤們不但樂在其中,也藉由這些活動的參與,讓自己慢慢地、一步步地走出潛藏在心裡深處的陰霾,重新活出自己的色彩。

就像蛹歷經了千辛萬苦跟掙扎,最後終於羽化成翩翩飛舞的美麗蝴蝶。

本週我們「點燈」所要介紹的這部影片,片名就叫做『蝴蝶阿嬤』!

--------------------------------------------------我是分隔線----------------------------------------------------------------

▲本集首播時間:2007年12月23日  晚間 24:50  華視頻道

▲本集重播時間:2007年12月28日  早上 09:00  華視頻道

                              2008年01月05日  晚間 23:00  東風衛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