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正中學的震撼教育

台灣的十一月天,我們的演講列車開進新竹的誠正中學,這是一所矯正學校,收的學生從十二歲~二十歲左右,照往例,進入學校前要繳械-我們的手機啦!

我們最棒的志工束哥,主持人秀芷,袖媽以及主講者單腳舞者睦卿,準備搜身進入會場,此刻,睦卿說想先上一下洗手間,而我們一行人則先前往會場,留下一名女老師接待睦卿。

一樣的路,一樣的階梯,秀芷的輪椅在四名學生的協助下,順利進入會場,而隨後到達的睦卿,則偷偷地跟我們說,她剛才跌了一跤,不會吧!怎麼了?原來剛才她去洗手間,出來時,一個小孩,跟著父母前來探望哥哥的小孩,故意把腳伸出來,讓睦卿來不及反應,而她也跌了一大跤,第一個大震撼………

演講如期進行,當睦卿問及同學們看得出來我是哪個肢體出了問題嗎?

一堆奇怪的回答出現,但一句「智障」,讓睦卿又是一次震撼……

在互動時間裡,學生提了一個問題,又讓睦卿第三次震撼,學生說:老師,我們可以看一下妳的腳嗎?

這場演講睦卿表現的非常好,學生也很熱烈,校長說,這是最近這二週的生命教育課程裡,最精彩的一場,而我們也在學生的熱情掌聲下結束今天的活動。

午餐時,睦卿還是笑容滿面地和我們分享她今天的心情,她表示,雖然有這三個大震撼給她,她有點手足無措,但想想,也許是另一種考驗,我不知道睦卿要多久才能調適過來,要多久才能釋懷,但我深信這麼棒的睦卿,一定可以很快走出這三個大震撼,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