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半年,2007年讓生命亮起來演講列車,在十月一日正式啟動,今天的講師是美麗的單腳舞者睦卿,而主持人是去年的講師也是我們最愛之一癌末媽咪夏學曼。

一早和學曼約在台北火車站,搭自強號火車前往花蓮玉里,玉里在哪呢?其實搭火車再幾站就是台東了,所以這一趟車程我們整整花了近四小時,早餐午餐都在火車上解決,學曼因為對“奶”類過敏,所以可以選擇的麵包不多,而我吃素,因此,早就決定不吃便當,多買了一個麵包準備當午餐。

火車一路到達八堵,瑞芳,進入宜蘭,蘇澳,怎麼睡了這麼久還沒到呢?

……便當……便當,我問學曼要不要吃,她說,還不餓,等等好了,便當先生離開了……到了花蓮……學曼看來餓,但便當先生的餐車一個便當也沒了……慘呀!

還好學曼自備乾糧,玉里站也到了。

講師睦卿和男友於週日提早至花東,因此,約好在玉里車站相見,再一同前往玉東國中。

玉東國中一個在花蓮後山的學校,全校三個年段合起來大約一百位學生,但早期大約有三百位學生,但因為謀生困難經濟條件不佳,許多家長都外出工作,孩子也紛紛外移,沒移的就由阿公阿嬤帶大,隔代教養嚴重。

睦卿活潑的演講風格,吸引孩子的目光,但因為地處後山,孩子的刺激較少,因此,在互動分享上,就有點吃力,但在主持人學曼和講師睦卿的帶動下,大家渡過一個難忘的午后,也為孩子的心種下一顆種子,希望這顆愛的種子與希望之苗,可以落在他們小小的心田裡,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