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光斗                                                                                                                                              

        兩年多前,〔點燈〕節目在華視慶祝十週歲的生日,許多點燈家族都回來了,包括當時擔任華視大家長的江霞總經理,都對著一百多位貴賓的面前,當場宣佈,像〔點燈〕這麼優質的節目,不要說是十年,二十年了,它應該是華視永續經營的好節目。

        半年過去了,忽然接到華視的通知,華視以經費不夠為由,不再有經營〔點燈〕的意圖。

        我從未埋怨過當時的江總,只是,她的部屬將此事處理得太過粗糙了,我其實早已察覺到不利〔點燈〕營運的氣氛,我甚至已有了為〔點燈〕去向大企業募款的心理準備。

        接到此一訊息時,我正在紐約,拍攝〔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在海外弘法的行腳。

        我這個人一向無法掩飾自己的情緒,喜怒哀樂就像是天氣一樣,明明白白的寫照在臉上。一向細心的師父當然是〔讀〕出來了。師父垂詢過後,我據實以告,師父沒有添加任何註腳,只是默默而去。

        事隔兩天,師父在早課後經過我身邊,忽然以輕快的口吻對我說:哈哈!有一天,如果阿斗不在了,說不定〔點燈〕都還會在...

        師父說完後就飄然而去,我卻被師父的話突然給定住一般,兀自傻站在原地。

        於是,為〔點燈〕節目成立基金會或是協會的念頭便在那一刹那浮現了出來.師父以他的大智慧,為我的焦慮與進退失據劈開了無明的重重惡障。

        今年七月底剛滿了十二歲的〔點燈〕節目,在社會變遷,傳播媒體陷於黑暗地牢,尋不到光明,也找不到出路的當口,幸好仍有永齡基金會的大力贊助,方得以留下一縷閃爍不定的燈火;只是,播出時段的不夠理想,收視率可望不可及的考驗...在在都是〔點燈〕正在面對的難關。

      〔點燈文化協會〕在此困局中破繭而出,是希望,也是唯一能循〔光〕而前的坎坷道路。

        幸好我是〔金牛座〕(頑固)

        幸好我是o血型(固執)

        幸好我有一群好同事好朋友好家人

        幸好我有一群不離不棄的〔點燈家族〕

        〔點燈文化協會〕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